什么是浏览器指纹追踪?它是如何工作的?

第三方网站或平台会收集用户的数据,把这些数据整合在一起之后,它们就可以识别并追踪用户,这一过程叫做浏览器指纹追踪。如果你需要管理同一个网络平台上的多个账号的话,你不得不对此加以重视,因为浏览器指纹追踪是账号受限的主要原因之一。本文将带你了解浏览器指纹追踪的工作原理及应对方法,从而保护你的账号安全。 

浏览器指纹是由什么组成的? 

浏览器指纹由众多的参数构成,随着技术的发展,浏览器指纹参数的数量将只增不减。 

信息时代,互联网用户比比皆是,难以想象出他们具有多少共同点和不同点;更难以想象我们到底要收集多少数据才能为任意一个网民建立独特的个人“形象”。

第三方网站或平台会收集用户的数据,把这些数据整合在一起之后,它们就可以识别并且追踪用户,这一过程叫做浏览器指纹追踪。 

浏览器指纹追踪被比作为从茫茫人海中筛选出目标人物,这一比喻并非没有根据。例如,人们可以通过你的发色、着装和身高等来区分你和他人。然而,通过这些因素,我们只能得到一个大概的形象,无法直接形成一个让你区分于其他人的“唯一形象”。试想一下,假如所有的人都穿着一样的红色衣服,为了找到目标人物,我们不得不近距离地观察他们,总结他们之间的差异,最后形成一个只由目标人物才具有的特征所构成的“形象”。 

同理,需要将所有的因素考虑进去,才能形成一个独特的浏览器指纹。这些参数包括但不仅限于地理位置、设备硬件信息和IP地址。实际上,我们难以列举出所有的参数,因为它们涵盖了从本机所支持的字体到屏幕分辨率,再到图像系统等在内的众多参数。

我的浏览器指纹是否唯一? 

找到跟你的浏览器指纹完全一致的另一个浏览器指纹几乎是不可能的,就好比在茫茫人海中难以找寻到你失散多年的同胞兄弟一样。我们在之前的研究调查中提到,Panopticlick的数据显示,在每286777个浏览器指纹中,才有可能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指纹。 

为什么浏览器指纹追踪会导致网络平台账号受限? 

我们在今年三月份发布的博客文章《为什么Facebook等网络平台会封我的账号?》中,就已经对此问题进行过回答——这些网络平台像猎人一样在隐藏在暗处,默默地注视着它们猎物——管理多个账号的互联网用户,不论他们的出发点是否合法。 

想象一下,假如你的业务涉及多个品牌,你需要为这些品牌开设不同的亚马逊或者eBay店铺,或者你是一个代理人,你需要管理多个客户的谷歌广告账号。如果这些网络平台检测到了这些账号是在同一台设备上登录的,或者它们之间有关联,网站就会对此有所警觉,从而限制或者关停这些账号。 

如果网络平台判定你的账号互相关联,那么它们会限制或者关停你的账号。

阻止浏览器指纹追踪是否可行? 

如何应对浏览器指纹追踪?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阻止浏览器指纹追踪。然而,没那么简单! 

阻止浏览器指纹追踪这一行为本身就表明了你在尝试“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这对网络平台来说十分可疑,最终很有可能导致账号被封。 

所以,阻止浏览器指纹追踪这一方法并不可行。 

那么,怎样做才可以避免网络平台账号被封? 

方法很简单——创建多个独立且独特的浏览器配置文件,允许Facebook、谷歌或其他的网络平台检测浏览器配置文件的指纹。 

如果你只有少数几个账号,那么你可以通过设置多台电脑来管理这些账号。但是如果你有100个,1000个,10000个甚至更多的账号呢?很显然,这种情况下设置多台电脑将会消耗巨额的成本,可行性很低。 

因此,最简单、可靠且安全的大批量账户管理的方法是运用虚拟浏览配置文件。通过 smLogin ,你只需要在一台电脑上创建多个相当于真实设备的浏览器配置文件,它们互不干扰,确保指纹之间不会相互泄露。在网络平台看来,这些浏览器的指纹就是真实设备的浏览器指纹, 所以不会怀疑你的身份。 

我们的网络安全专家对浏览器指纹追踪的工作原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如果你感兴趣的话,请阅读更多的博客文章。同时,你可以访问我们的使用案例页面,了解smLogin如何帮助用户的业务更快增长!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smLogin CN,方便快捷地获取我们的最新资讯!